血液病。

最讓人不舒服的是雲霄飛車般的變化,而最讓人引頸期盼的也是能戰勝病魔的治癒率。

 

 

身為醫護人員中的一員,妳採用高規格對待親愛的母親。

妳真的非常非常的棒!

從化療一開始到現在第13天了!除了有重要的事情,妳一步也沒離開那個小房間。

就這樣陪著母親吃喝拉撒睡,從沒有下班的一刻鐘。

 

凡事親力親為,說讓我們輕鬆嗎?倒也不全然。但是真正佩服妳的認真和用心。

舉凡簡單的量量體溫血壓,到掛點滴、抽血、打IC lock......從不假他人之手,為的就是管控正壓病房裡的人數及菌落。

妳也是專業人員,妳跟我們一樣瞭解「感染」對這樣的病人的生命威脅。

 

今天是第13天。

母親早上寒顫過後來了大高燒。

是預期中的,畢竟ANC如高空彈跳般落下,白血球不到1000顆就更不用說了。

這一陣高燒讓母親逼近休克的情境。

心跳狂飆,血壓下降...

 

 

當在跟妳解釋母親的X光片跟討論預計後續處理方式的時候,妳戴著手套的雙手不斷的攪著。

「妳一定很擔心吧!」

「對啊!本來媽媽還好就沒什麼事,她今天突然有狀況我就會比較緊張...」

 

為人子女,怎麼忍心苛責妳想盡心盡力照料的心情呢?

更何況,除了面對母親的病情變化、高高低低,妳的身後又有多少家人全心支持妳呢?是否也揹負著不少家人的期待呢?

要多堅強的人、多剽悍的個性才能如妳這般作為?

 

 

想到這裡,不禁讓我不捨又佩服的摸摸妳的手臂──即使我們都穿著隔離衣,真心希望能給妳一點點勇氣和力量!

 

加油吧!一起。

妳跟母親努力,我也會全力以赴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i-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