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跳舞為什麼會帶來自信?

 

現在是一個幾近物質的時代。

無論是百貨公司、購物網站等等,無不強調更多、更快、更好的物品。但,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嗎?

 

彷彿少了這條圍巾,我脫離的不只是流行,甚至似乎都低人一等。

我們被推銷的永遠比真正要的多;我們靠著外在來表現自我,個性、風格之類,但是不是有些時候,是外面的這些東西把什麼束縛住了呢?

 

曾經很久的以前,前男友因為家裡不喜歡我的職業而跟我分手,這應該是黑歷史中慘烈的一部份吧!?

畢竟我也真的很認真的認為我的工作是一份好的工作。或許它不那麼的一般朝九晚五,但它確實是一份好工作而且能讓我自給自足,而工作幫助的人也很多~當然,也會有很多好好笑、有趣的事。

感情的逝去,並不足惜;可破碎的自我認知及自我價值卻是最嚴重的副作用。

我一直因此自卑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...。

 

講到這個,並不是說跳舞讓我立馬恢復了什麼宏偉的自信。因為當時的我,已經中斷練舞一陣子了。

只是我認為,如果能在其他地方(不只一處)建立自信,或許就不會這樣消沉了吧!

 

而後來再回籠練舞,慢慢學著、練習著、有時進步有時退步,老師一直認為這過程很正常。本來有時狀況好一點、有時狀況會差一點,重要的是持之以恆。

那麼,你終將會慢慢往上爬。

 

前一篇說過,這是一種很踏實的心情。畢竟就算當學生考試,也不見得有唸就有高分啊!!!

但練舞,卻是有花時間有成果。完全不用懷疑。

在這穩定、踏實的感覺中,看見自己的成長~這喜悅很難形容!

而在這之中,也慢慢培養了自信...不是說跳的多美、多好,而是讓自己知道:妳是一個好人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inijump BallroomDancing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-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