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標舞對我來說,是很特別的存在。

而老師,更是引我進門的那道光XDD在這個大部份以外在為主,強調著更多、更快、更好的時代,她讓我更確信,有些東西必須由內在製造。

 

第一次認真猶豫要不要學舞是在長庚唸二技的時候。

那時學校有開社團,也可以參加大學部的社團;有一位同學就加入了大學部的國標社!!

當時因為考慮到還是跟父母拿錢,就默默打消這個唸頭。

 

在工作了兩年多後,工作的疲憊、輪班的勞累讓我感覺自己體力下降,雖然之前有跟同事打了一陣子羽毛球,但總覺得無法持續──打球很棒!但須要球友。

工作尚且穩定後,心態上也感覺每天工作的很麻木,提不起興趣...google搜尋到老師後,開啟了學舞之途。

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離開了三次、回籠了三次,這次是第四次回籠了!

跟著老師這幾年,慢慢瞭解老師的想法跟思考模式,慢慢瞭解老師要教的不只有舞。

 

學舞其實是很難的。

這是一種用身體來表現情緒,來展現感受的舞;講究的是精準到位的姿態、行雲流水的平順、肌肉力量的表現....。

老師總是給一個想法、粗略的方向後,就鼓勵我們表現自我。她總覺得,剛開始看著學,到後來一點~就不能只學著她,要跳出自己跟自己的特色。

「我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會做到,有的人會快一點、有的人會慢一點,但只要一步一步一定會達到妳想要的樣子。」老師總是這麼說。

 

確實是這樣的,在這幾年間,也慢慢體會到了這個道理。

從教室大大的鏡子中看著自己。有些動作以前做不來的、現在可以;以前跳舞的樣子,跟現在跳舞的樣子....

慢慢感覺自己的進步──體能跟程度。

 

這就是國標舞的魅力跟特色吧!

無論是男女,大家都知道的是跳舞會讓體態變好!但大家不知道的是,這種慢慢看著、感覺自己進步的感覺,真的很踏實。

你必須把心靜下來,關注著當下,任何動作都急不得;但就這樣相信著自己,就算現在做不到,以後也一定會做到!

一步一腳印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inijump 老王 BallroomDancing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-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